莫要别枝

我是莫要别枝,很幸运认识你。

【hp观影体】原来魔法史课可以这么好玩②

Summary:


非典型观影体。


含CP:主德哈、犬蝠、萨戈。有原创CP,其余随官配。


时间线:《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观影世界观:《矮牵牛花也会盛开》 


本人理智粉丝,看过七部原著/电影+《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纸质版+《神奇动物在哪里》电影系列。不会刻意抹黑人物,但人物本身有错的地方会指出。


私设成山,尽量不ooc。


欢迎和谐讨论!掐架请去别处。


②25年后


“2019年?这么说,是未来发生的事情了?25年后啊,那个时候我们都将近40岁了。”赫敏说。


“哇!”罗恩兴奋地说,“这放的不就是我们的孩子那一辈的故事喽——”


一行小字显现:


严格来说,这是你们平行世界的未来。


“平行世界?那是什么?”


平行世界,一般是指在你们的世界之外还可能存在的与你们所认知的世界类似的其他世界。


影片中的这个平行世界与你们世界的不同,是因为你们两个世界中有几个人导致了故事的走向不同。不过,你们两个世界的发展倒还算相似,结果没有太大差异。


“关键是,那几个人是谁呢?又有哪里不同呢。”泽尔琳达浅呡了一口茶,又微笑看向了他们中间唯一的麻瓜家庭——德思礼一家。


难免不怀疑。


这就要你们自己根据影片推测了。


“哦,好吧。这倒有意思。”


两位男孩顺着列车车厢往前走。他们都穿着斯莱特林的校服,看起来十四岁左右。一个拥有柔顺的淡金色头发和浅灰色眼晴,一个拥有乱蓬蓬的亮黑色头发和碧绿色眼睛。他们几乎是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的翻版。不过,他们更像是一对朋友,或者说一对兄弟。


“这难不成是马尔福和波特家的孩子?”唐克斯左右打量德拉科和哈利,轻轻地笑了。


德拉科和哈利遥遥对视一眼:“这怎么可能?”


“马尔福才不会和波特走在一起!更不可能成为朋友!”这是德拉科的发言。


“同样,波特家的人不可能分进斯莱特林!谁会想去斯莱特林啊?”这是哈利的发言。


小天狼星高声表示赞同:“波特家从来就没有出斯莱特林!”


斯内普扬了扬眉毛,又不动声响地给格兰芬多扣掉几分(很可惜,格兰芬多的红宝石没有变少)。


和纳西莎坐在阴影里的卢修斯暗自沉思。


他们来到车尾的一间包厢。包厢里原本坐着两位穿着格兰芬多校服的女孩,她们正聊天聊得火热。


“斯科皮(“名字是天蝎座?继承了纳西莎带去的布莱克家取名传统,果然是个马尔福。”小天狼星没好气地说),阿不思(“如果是哈利的儿子,我很高兴用了我的名字。”邓布利多眨着眼说)!你们终于来了。可让我和卡梅莉亚好等!”那个橘红色头发的女孩招呼他们进来。她长着一双天蓝色眼睛,脸上还有淡淡的雀斑。典型的韦斯莱家族长相。


“我们家族的孩子?哦,多可爱的小姑娘!”韦斯莱夫人笑咪咪地说。


德拉科冷哼一声:“红毛韦斯莱,孩子都跟波特永远是朋友。感情真深。”


哈利忍不住怼回去:“你是嫉妒吧!马尔福。”


“抱歉啊,罗丝(弗雷德和乔治说:“说不定——是我们小罗尼的孩子呢!”罗恩的脸微微泛红,眼神不自主地瞥向了赫敏)。”斯科皮坐到她身边,而阿不思坐到卡梅莉亚的旁边。


“莉莉呢?今年莉莉不也是要来霍格沃茨吗?”说话的是卡梅莉亚。虽然跟罗丝同样是红发,但她的发色更深。一双醒目的浅灰色眼睛闪烁着生机与活力。


小天狼星不解地问:“这个小女孩,怎么拥有莉莉的红发?她刚刚,是不是还提到了莉莉?”


斯内普皱着眉说:“又是一个,波特家的孩子?”


阿不思摆摆手说:“嗐,莉莉去找雨果和雷古勒斯(小天狼星神色复杂)了。他们今年一起入学的嘛。”


卡梅莉亚嘻嘻地笑了:“我还以为她会过来呢,我可就这一个表妹(韦斯莱夫人说:“你们几个,多学学人家!玛法达在斯莱特林也不多照顾一下,你们可就这一个表妹。金妮同样也要照顾!”)。”


“那你们觉得他们会分到哪个学院?”罗丝开口问。


斯科皮说:“雨果应该跟你这个姐姐一样(“罗丝的弟弟叫雨果啊。这倒是像麻瓜界的取名方式,我记得有一个伟大的麻瓜文学就叫维克多·雨果。我还挺喜欢他的。”赫敏说),是格兰芬多。”


罗恩自豪地说:“韦斯莱家族肯定是格兰芬多的。”


玛法达叉着腰:“罗恩,你最好有事!”还好迪纳波拉习惯提前把她给扯住了,不然今天格兰芬多的罗恩·韦斯莱和斯莱特林的玛法达·韦斯莱必有一战。


阿不思说:“莉莉和雷古勒斯(加德妮娅垂眸,泽尔琳达拍了拍她颤抖的手)的话,应该不是斯莱特林,就是格兰芬多。”


“我希望莉莉来格兰芬多,毕竟当年的莉莉·伊万斯也是格兰芬多。同理,雷古勒斯也会去斯莱特林——他的姐姐加德妮娅,可是斯莱特林呢!”卡梅莉亚耸了耸肩。


小天狼星朝加德妮娅投去疑惑的目光:“她对我弟弟是有多念念不忘……”


罗丝高兴地说:“就像你的双胞胎哥哥——西里斯和西弗勒斯?”


“咳咳——什么!我的名字,和斯、内、普的名字?谁取的,什么玩意儿?”小天狼星差点从凳子上滑下来。


斯内普嘴唇抽搐起来,咬牙切齿地说:“布莱克,你的后人真是的取的好一手名字。下次,是不是要把我的名字和波特的放在一起——呢?”


卡梅莉亚说:“对啊,西里斯去了格兰芬多,西弗勒斯去了斯莱特林(小天狼星白了斯内普一眼,斯内普继续冷笑着)。詹姆和弗雷德(乔治说:“我的孩子肯定要叫弗雷德!”弗雷德说:“当然,我的孩子一定要叫乔治!”)不也是?去的格兰芬多。”


“又出现新人物了……”赫敏掏出小本本记下来。


哈利and罗恩:“人名真多啊啊啊啊!”


“也不一定嘛,”斯科皮思考着,“邓布利多教授是格兰芬多的,但阿不思是斯莱特林的(“波特家族出了个斯莱特林?小阿不思还蛮像小天狼星呢。”麦格教授说);佩妮姨婆是格兰芬多,但佩妮是斯莱特林的。”


佩妮姨妈咬住了舌头:“我?格兰芬多?怎么可能呢……”


“斯科皮喊的是‘佩妮姨婆’啊。”泽尔琳达意味深长地说。


“真的很好奇呢。”阿不思托住了腮帮子。


卡梅莉亚说:“先别讨论这个啦!我这里有个好玩的消息,听不听?”


“听!”


“咱们今年要换魔法史课老师了。”


罗丝的嘴巴张成“O”型:“真的?宾斯教授退休了?”


“拜托,我的两位母亲可都是霍格沃茨的教授(泽尔琳达眯着眼说:“两位母亲?或许卡米莉亚的母亲们,是用了我发明的孕灵剂啊。”)——当然是真的!不过宾斯教授也没退休,新老师应该是特地来讲近代史的。不然为什么今年的课本,多了一本《霍格沃茨:一段新校史》呢?”卡梅莉亚得意地说。


斯内普说:“这幅沾沾自喜的神态,还真是像极了詹姆·波特。”


……可惜长了张莉莉的脸。


“老实讲,我不喜欢宾斯教授。他并不是一位趣味盎然的教师,讲课的声音听起来很像旧式吸尘器,一直在嗡嗡作响。”阿不思抱怨道。


你是说出了多少霍格沃茨学生的心声!


宾斯教授扳起脸说:“我这门课是魔法史,我研究事实,而不是神话和传说。”


“这不是你上魔法史课睡觉的理由!”罗丝说。


罗恩咕哝着:“小罗丝怎么跟赫敏如此相似……”


“就是!阿不思,下次你别想抄我的笔记了。”斯科皮说。


赫敏严肃地说:“对的。哈利,罗恩,你们看马尔福的儿子都这样说——你们以后也别想抄我的笔记!自己认真做去。”


“赫敏,不要啊啊——”


德拉科听到波特和韦斯莱的无助狂吼,嘴角微微上扬,伸手拿来个青苹果。


阿不思很无奈:“斯科皮,我们可是亲兄弟啊!(德拉科脸色立马不好了,感觉手中的青苹果都不香了:“马尔福跟波特,称兄道弟?”哈利直接喷出了嘴中的南瓜汁)好吧,你们俩个真是超级学霸。”


卡梅莉亚是笑得最开心的那个:“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那就希望今年的魔法史课老师,讲得有趣点!”


-


哈哈我回来啦,久等久等!


大家可以自己先猜猜孙世代的人物关系,有点复杂(毕竟含原创人物),但推理的过程还是蛮好玩的。


玛法达·韦斯莱这个人物来源于罗琳的早期草稿,她的设定很有趣便拿来用了(她跟迪纳波拉是一对哦)。


红心、蓝心、评论=更文动力



评论(344)

热度(119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要别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