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要别枝

我是莫要别枝,很幸运认识你。

【hp观影体】原来魔法史课可以这么好玩①

Summary:


非典型观影体。


含CP:主德哈、犬蝠、萨戈。有原创CP,其余随官配。


时间线:《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观影世界观:《矮牵牛花也会盛开》 


本人理智粉丝,看过七部原著/电影+《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纸质版+《神奇动物在哪里》电影系列。不会刻意抹黑人物,但人物本身有错的地方会指出。


私设成山,尽量不ooc。


欢迎和谐讨论!掐架请去别处。


①白色幕布


高脚杯的火焰又变红了。火星噼噼啪啪地迸溅出来。一道长长的火舌突然蹿到半空,又托出一张羊皮纸。


邓布利多仿佛是下意识地伸出一只修长的手,抓住了那张羊皮纸,瞪着上面写的名字。长时间的肃静,邓布利多瞪着手里的纸条,每个人都瞪看邓布利多。然后,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大声念道——


“哈利·波特。”


哈利坐在那里,意识到礼堂里的每个人都转过脑袋望着他。他呆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他肯定是在做梦。他刚才肯定听错了。


下一秒,原本半明半暗的大礼堂突然变得明亮至极。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哈利的眼前,他难受得闭住了双眼。


哈利再次睁眼时,发现礼堂的正中间竟然奇怪地出现了一个白色幕布!同时,礼堂无端多出了很多人,有他认识的小天狼星(小天狼星直接冲过来问他:“哈利!你没事吧?”周围的学生吓倒一大片,有的人小声哆嗦着说:“我的天啊,那是布莱克!那个从阿兹卡班逃出的,囚犯!”)等人,也有他不认识的一些人(比如说,一位头发灰白、戴着半边圆形眼镜的老奶奶),神奇的是,身为麻瓜的德思礼一家也在这里。


佩妮姨妈紧紧握住弗农姨父的手。她的目光扫到了哈利,又瞥见了韦斯莱一家(韦斯莱夫人正在跟金妮说话呢),便尖叫起来:“我的天!我们,怎么会在这里?和,和一群巫师?”


“哈利,那不是你姨妈他们吗?”罗恩终于从他家人们的一群红头发里钻出来,连忙坐哈利旁边。


赫敏有些吃惊:“霍格沃茨竟然发生了这种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建议你保持安静,德思礼夫人。”


是斯内普的声音。他轻声地说,一双黑眼睛里闪着恶意。


佩妮姨妈机械地转过头,看见是斯内普后,显得更加惊讶:“你……你是斯内普?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


“没想到忙碌的斯内普教授,也会有闲功夫搭理麻瓜啊。怎么的,你还跟莉莉·波特的姐姐有矛盾?”小天狼星讥讽地说。


斯内普听到“莉莉·波特”时愣了一下,他苍白的脸上涌起一阵难看的红潮:“我倒也没想到,身为囚犯的布莱克先生会出现在这里。难不成布莱克你冒着被抓的风险,也要来看望你那不成气的教子?我不得不佩服你的勇气与执着。”他的眼睛仍然透过油腻腻的黑发闪出恶意的光茫。


“哦,我怎么知道——我会突然来到这里?”小天狼星注意到了周围人恐惧的目光,冲他们微微一笑。


哈利小声地问他:“小天狼星,你认识我的姨妈吗?”


小天狼星回答他:“哦,认识……佩妮·伊万斯?现在该叫佩妮·德思礼了。莉莉在她和詹姆的婚礼跟我提过,说她有个姐姐来着。真不明白,她姐姐怎么不来参加自己亲妹妹的婚礼。”


“那,斯内普为什么会认识佩妮姨妈?他也参加了我父母的婚礼?”哈利又问。


毕竟,德思礼一家,可都是麻瓜啊。


小天狼星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他咂了咂嘴说:“或许,是小时候见过吧。詹姆怎么可能邀请这老蝙蝠。莉莉……那时候的莉莉也不会。”


“小天狼星,先别说了。”


这时,卢平和一位紫罗兰色头发的年轻女巫走过来。卢平显得十分疲惫,神色憔悴。不过,他望着哈利时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哈利呢,尽管心里吃惊得不行,也勉强对他笑着。


小天狼星高兴地说:“你也来了,莱姆斯!还有尼法朵拉——”


“拜托,别叫我尼法朵拉,”那个年轻女巫打了个冷战说道,“我是唐克斯。”


“尼法朵拉·唐克斯更喜欢别人只称呼她的姓。”卢平解释道。


唐克斯不知嘟哝了什么。她又看向哈利:“你好!看来你就是哈利了?哈利·波特?”


哈利心不在焉地点点头。他瞥见马尔福一家也来了……


“出不去,门打不开!礼堂被封住了!”抱着猫的费尔奇大喊一声。一阵惊惶的叫声开始在礼堂里弥漫。


在主宾席上,邓布利多教授直起身子,想要用他的魔杖朝礼堂发射出什么魔咒。可是,他的魔杖却没有闪出丝毫的光。


大门依旧紧紧封闭着。


麦格教授也挥舞起魔杖,她脸上难得地充满着惊恐神色:“阿不思——我的魔杖,也不能使出任何魔法了。”


克劳奇先生、卡卡洛夫教授、马克西姆女士等人也试了试,完全没用。他们面面相觑。


“这倒底是什么意思,邓布利多?”马克西姆女士傲慢地问。


“我也想知道这一点,邓布利多,”卡卡洛夫教授说——脸上带着冷冰冰的微笑,一双蓝眼睛像冰块一样透着寒意,“霍格沃茨有两位勇士?为什么礼堂里多出这么多的人——甚至还有从阿兹卡班逃出的囚犯(小天狼星狠狠瞪了他一眼)?而且,为什么我们使出不了魔法呢?”


他短促地笑了一声,声音很难听。


那位戴着半边圆形眼镜的老奶奶,幽幽地开口了:“我想,邓布利多教授不会突然使这么多人丧失魔法呢。即便是梅林也没有那个能力吧?”


“泽尔琳达·索默莱德(哈利想起斯莱特林也有个姓索默莱德的,叫迪纳波拉·索默莱德,比他小一界)?”卡卡洛夫教授说,脸上仍然挂着那种冰冷的笑容,眼睛里的寒意更深了,“你不应该在圣芒戈吗?今天可真是巧了。”


“是啊,好巧不巧。突然就来到这里了。看来今年的三强争霸赛,要暂时停下了。先请三位勇士回来吧。”她温和地说。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让卢多·巴格曼去喊威克多尔·克鲁姆、塞德里克·迪戈里和芙蓉·德拉库尔出来。


哈利扯了扯教父的袖子:“小天狼星,泽尔琳达·索默莱德是谁啊?”


小天狼星想了想,压着声音对哈利说:“泽尔琳达·索默莱德是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现任院长。最有名的索默莱德就是她了。索默莱德家族虽然说是纯血巫师家族,但他们没有那么疯狂地痴迷纯血统(他说到这里冷笑了一声),也都直言不讳地表达对麻瓜的积极看法。


“说起来,索默莱德家族与波特家族是世代交好呢,祖上还有过通婚。我记得泽尔琳达的侄孙女——加德妮娅·索默莱德,就是和詹姆一起长大的,她和莉莉也是很好的朋友。可惜……”


小天狼星的神情显得很愤怒,他努力不让自己声音变大:“她和我那个傻瓜弟弟……愚蠢的白痴……他们一起加入了食死徒的队伍。”


“什么?你在开玩笑吧!”


卢平干咳了一声,说:“小天狼星,你别忘了邓布利多说过——她和斯内普,现在是我们这边的人。”


“和斯内普?我可不相信,鼻涕精改造好了——没可能!而加德妮娅·索默莱德?莱姆斯,你也别忘了——是谁在詹姆和莉莉的婚礼上,带来了一波食死徒?该死的,她原来一毕业就成为了食死徒……她还差点杀了詹姆和莉莉!亏莉莉让她当他们婚礼上的伴娘。我早就说过,斯莱特林没多少好人!”小天狼星的声音终于忍不住提高了,许多人转过头来看他。


斯莱特林的长桌上,一个浅棕色头发的女人(哈利猜她就是加德妮娅·索默莱德,她正坐在迪纳波拉的旁边)冷冷地开口说:“谢谢你了,小天狼星·布莱克。我从来没忘记。”


小天狼星又要说什么,这时礼堂正中间的白色幕布竟浮现出了几行字。大家被吸引住了目光,齐齐注视着。那上面写着:


欢迎,幸运的人们!不必恐慌,这是来自死神的一份礼物。礼堂已经成为了一个与你们原来的世界完全隔离的空间,不会影响你们世界的正常时间。只要你们将影片观看完毕,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


以下为空间规则:


①空间分为两层楼。第一层为观影区,第二层为休息区。每天的观影任务完成后,第二层才会开放。


②空间禁止观影者使用魔法,也请勿要与他人动手打架。否则会限制观影者的语言与行动。


③观看影片时,允许各位进行讨论。同时,空间会提供适量的食物与饮料。


最后,祝大家观影愉快!


观影正式开始——


幕布又变了个画面:


2019年9月1日,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


-


观影体来啦!放心不会坑,只要开始更了就会一直更下去。1月考试完后,我会回来更下一章的。


《矮牵牛花也会盛开》将是观看影片的主要世界观,所以说影片中会有巫师版的德思礼一家出现,在那边的哈利也会有个美好的童年。


观影的孙世代跟《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没什么大关系,仅供参考,毕竟“倒霉孩子”真的很ooc。


索默莱德家族是我原创的纯血巫师家族。现在已出场的泽尔琳达(曾世代)、加德妮娅(亲世代)、迪纳波拉(子世代),都会是很重要的人物。感兴趣的可以看《永葆智慧的索默莱德家族》 这篇。


前面的CP戏份不多,但后面就很好玩了。魔法史课老师会提到历史人物的情感史哈哈。

  

(小声)以及本文的雷古勒斯·布莱克是有原创CP的哦。



评论(30)

热度(89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要别枝 | Powered by LOFTER